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10-10 16:49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0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有关市直开发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有关市直开发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汇报了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情况。

    陈强局长指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我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面临的风险多、挑战大、任务重,按照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在“双节”前积极组织部署,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准备,严密风险研判,突出重点整治,深入吸取教训,强化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展开。节日期间,我市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未接报自然灾害情况,全市应急管理领域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陈强局长就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升“针对性”与“有效性”,切入风险管控要处。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风险隐患形势依旧严峻,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处,找准薄弱环节,改变单一模式,针对性分类开展管控,切实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二是规避“短板”与“盲区”,完善监管监控能力。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厘清监管边界、明确监管内容、消除监管盲区,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个人,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提质增效。三是深入“创新”与“探索”,增强值班值守实效。要推进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合理调动人员,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能力。四是落实“速判”与“速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应急信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报送,做到速判、速决、速报。健全完善应急、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参与的应急信息联动报送网络,确保信息报送快速、准确。

    陈强局长强调,下一步,要对标对表今年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专班化运作、机制化推进、目标化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同时,狠抓应急管理领域重大改革创新事项的突破和落地,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数字应急建设,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