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会
  • 阅读:
  • 时间:2020-10-14 09:39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0月13日,我市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会,全面分析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及四季度相关重点工作,并就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巡查进行动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兆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安委办、消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及安委会、消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海曙区政府、慈溪市政府作交流发言。

    陈仲朝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及回头看任务,经受住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三叠加”的考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不断深化,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但也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应急管理体系未全面理顺、执法能力还有不足、基层基础依然薄弱等问题。

    陈仲朝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着力深化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二是着力抓好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整治;三是着力抓好“遏重大”长效机制;四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化、数字化建设;五是着力抓好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陈仲朝就开展全市第三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巡查进行动员,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安排,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聚焦短板问题,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