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专项督导组督导我市海上安全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10-15 09:0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0月14日下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旭昉率省海事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人员来我市督导海上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海上安全形势,提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工作要求。市安委办、宁波海事局、农业农村局、港航管理中心、宁波海警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传达了近日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海上安全批示和省政府关于海上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海上安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海上安全形势。今年以来,宁波海域海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发生多起商渔船碰撞、船舶进水等海上安全险情,暴露出商渔船员安全意识不强、操作不当、疏于瞭望、商渔船之间沟通不畅以及海上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旭昉就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吸取近期我省沿海海上安全事故、险情教训,各级安委办加强督促协调,海上安全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检查。二是强化海上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要建立海上安全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海上安全三年行动和“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海上安全 “智慧”系列建设。三是迅速抓好工作落实。本次督导后,各地要组织一次专题会商研判,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开展险情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