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海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10-19 09:4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宁波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海上安全专项督导组工作要求,10月16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海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海上安全批示及省政府关于海上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海上安全风险,研究事故防范对策措施。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宁波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港航管理中心)、宁波海警局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县级属地安委办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渔业船舶“一打三整治”、海上安全“铁拳”行动、水运行业“百日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海上安全事故大幅下降,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9月16日全面开渔以来,海上安全险情也时有发生,船舶主体责任仍有不落实,安全监管执法也有短板,海上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陈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海上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海上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深刻领会省、市两级领导批示精神,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及省督导组专项督导工作要求;二是抓紧开展一次本地、本行业领域的海上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三是开展一次冬季海上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四是开展渔船民安全大培训;五是充分发挥科技在海上安全领域的作用;六是持续深化海上安全三年行动。通过海上安全系列“组合拳”,确保我市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