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举办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0-10-21 14:0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0月19日—2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宁波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机关、直属单位副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市)、开发园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强局长肯定了全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强调了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新目标新定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使命担当。最后对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十四五”,引领实现跨越发展;二是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形势稳定向好;三是要坚持夯实基础,打造体系建设样板;四是要围绕数字赋能,建设“数字应急”高地;五是要对照一流标准,打造甬城应急铁军。同时,希望参训干部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提升能力本领,积极适应新要求、新常态,干出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课程紧紧围绕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任务,邀请了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省级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努力提升参训领导干部视野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同时,围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