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以训促管织密安全生产统计网络
  • 阅读:
  • 时间:2020-10-26 14:2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近日,江北区组织安监所首次对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系统进行培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此次培训由区局授课,采取理论讲解、上机实操、现场答疑等方式。主要培训内容为:一是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工作要求;二是阐释行政执法统计相关名词概念;三是解析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直报系统,并进行现场演示和操作练习。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各项职能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业务处理及操作能力更加熟练。在下步工作中将认真制定全年执法计划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行政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检查频次,扩大检查覆盖面,尤其是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的行业;加大预防性处罚力度,提高立案率、行政执法处罚率和结案率;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卷宗规范性建设;加强移动执法终端数据的上传,提高上传数据的准确性;加强直报系统填报,做好统计分析工作,执法统计数据与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相结合,总结评价执法工作阶段性特点,发现查找执法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统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