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应急管理局运用实战演练 提高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应用能力
  • 阅读:
  • 时间:2020-10-26 16:28
  • 来源:慈溪应急
  • 为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应对,提高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的应用能力,近期,慈溪市应急管理局借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暨技能比武大赛的契机,模拟事故处置现场,对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进行了一次应用演练。

    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电信慈溪分公司技术人员,分两组分别在局指挥室和模拟事故现场驻点,并连线宁波市应急指挥中心,对森林防灭火比武大赛进行了全程音视频直播。在一个多小时的连线过程中,演练三方语音视频互动基本清晰,能满足省厅规定的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100%连接成功、100%三十分钟响应、100%连线质量达标的“三百”目标。

    演练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日常抽检时无法发现的技术问题,例如运营商在山区的基站功率较小影响系统视频传送流畅度,移动单兵在没有耳麦时语音效果不佳,视联网组会方式不同可能影响与上级应急管理部门联网传输效果等。就这些问题,宁波市局指挥中心、慈溪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和电信公司三方进行了实时探讨,为今后全市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正式应用于事故灾难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5月接到省厅关于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任务后,慈溪市应急管理局克服时间紧、经费缺、工作场地有限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服务器、单兵、布控球、车载云台、电脑等系统硬件设备的配置工作,并多次组织电信运营商、视联网运营商和第三方计算机服务企业进行联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边试用边摸索,逐步完善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为更好地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的运行,还建立了相关技术保障体系,目前全局已有4名同志可以独立完成系统的基本应用操作。在7月27日和8月13日省厅指挥中心的两次随机抽查中,慈溪市应急管理局都顺利实现了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音频视频连接响应时间效果双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