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成效初显
  • 阅读:
  • 时间:2020-10-27 10:19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自7月份奉化区部署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周密部署、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建立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三年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奉化区安委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建立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体化工作专班,设立督查考核组、信息数据组、综合协调组三个工作小组,建立工作专群,完善工作例会、督查检查、信息报送、指数管理、绩效评价等5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部门协商会议研判解决疑难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保障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聚焦隐患,狠抓治理。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截至10月25日,全区累计成立检查组539个,检查单位5026家,发现一般隐患7078条,已整改6810条,整改率96.2%;共发现重大隐患5条,已全部挂牌督办,预计12月底整改完毕。共行政处罚204起,罚款220.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13家,警示约谈146家,联合惩戒9家,移送司法机关11人。

    三是把握重点,扫除盲区。区消防大队通过“驻镇(街道)”模式,调派专人入村入户入企,按照“一份登记表、一份告知书、一份承诺书、一套整改方案、一名整治责任人”的“五个一”措施,对辖区内合用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摸,逐家建立档案并录入信息系统,确保“排查不漏户,登记不漏项”,切实消除合用场所安全隐患。区交通运输局防治结合,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规范装载专项整治、过境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整治等行动,联合交警对外省籍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备案,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装载等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队员744人次,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114辆,查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法案件2起,罚款3万元。区住建局大力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三年专项治理,围绕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构建我区起重机械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体系,至今共检查在建项目19个,排查塔吊351台、施工电梯215台、物料提升机88台,发现整改隐患135条。区农业农村局不断优化完善渔船编组等各项管理制度,开渔前对733艘出海生产作业的大型渔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帆张网渔船等高危渔船潜在安全隐患,加强渔船动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北斗下线行为,全面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目前733艘大型渔船出港报告率100%。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燃气经营企业、液化气运输车辆、燃气设施和燃气工程、餐饮等用气场所安全检查,打造从生产到使用的燃气全过程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