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三举措做好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10-27 14:57
  • 来源:慈溪应急
  • 为做好2020年度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慈溪市高度重视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通过全域排查、梳理隐患、强化措施并跟踪推进,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一是排摸部署,慈溪市认真研究各镇街道有关部门报送的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单位名单,确实10家单位为2020年度慈溪市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单位,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通知》,落实有关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开展。

    二是统筹安排,各地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隐患整改工作的有效衔接,督促企业及时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工作方案,每月收集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进展情况,动态监管整治进程,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生产安全。

    三是组织验收,近期慈溪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两家宁波市级和省级挂牌督办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整改前两家涉爆粉尘企业作业现场均不符合规范要求,目前抛光作业场所已安装符合规范要求的湿式除尘一体机,电气线路设备已防爆,已按照粉末存放要求对收集粉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