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匡堰镇工业西区群租厂房率先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 阅读:
  • 时间:2020-10-27 15:20
  • 来源:慈溪应急
  • 截至10月26日,匡堰镇樟树村工业西区群租厂房按照微型消防站全覆盖的要求,通过落实消防设备、规范制度、人员配备、责任到位等程序,率先在全镇范围内完成56个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任务。

    一是器材到位:按照统一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装备完善了消防柜、灭火器、消防服、消防斧等消防设施;二是制度到位:上墙张贴了《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制度》、《主要岗位工作职责》、《灭火救援应急处置制度》、《人员亮相台》消防制度;三是人员到位:各群租厂房1名人员担任微型消防站站长,4名及以上已接受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保安员、工作人员等兼职或志愿人员担任队员,整合群租厂房企业以及兼职消防力量;四是责任到位:对站长、队员、兼职消防人员等逐一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五是培训到位:积极组织镇消防中队开展群租厂房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邀请消防中队队长现场进行模拟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站人员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实现“救早、救小、救初期”的目的。

    匡堰镇消防安全以“清零”为着力点,依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和体系,借助现阶段全覆盖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处置初起火灾的水平,为工业园区群租厂房打造“零距离消防安全圈”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