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专题>安全标准化(往期专题)>工作动态
石化区顺利完成年度安全标准化“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5 作  者: 石化安监  
  来  源: 石化安监 浏览次数:  

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管理,石化区安监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自9月份起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回头看检查,严防企业安全标准化滑坡失效。

一是早布置早落实。园区在年初就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抽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的通知》,重申企业标准化执行要求,并明确对“回头看”发现的不达标企业将进行摘牌处理。

二是抓重点促整改。园区今年抽查的企业主要是安全风险较大、存在问题较多的25家标准化三、四级企业。安监局组织园区11名重点企业相关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按照标准化考核要求,从台账资料入手,仔细查询责任制落实、人员培训、隐患闭环管理等内容,并深入作业现场检查。共计发现各类问题1027条,目前已经完成整改935条,未整改部分将在月底前完成。

从“回头看”的情况来看,园区企业标准化体系运行情况整体较好。2020年,园区将继续开展“回头看”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长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