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专题>安全标准化(往期专题)>工作动态
石化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4-10 作  者: 石化应急局  
  来  源: 石化应急局 浏览次数:  

为深化企业安全治理、加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石化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前段时间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石化区应急局靠前服务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松懈、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线上督促企业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以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为基础,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绩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健康,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期间协调解决企业无法网上申报评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等问题,得到企业好评。

2019年石化区共有45家企业通过评审,标准化回头看25家次,2020年石化区应急局将继续做好企业标准化评审跟回看工作。通过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使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次得到全面提升,让安全生产的显著绩效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