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地震局来甬调研防震减灾科普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09-10 10:4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9日下午,浙江省地震局刘小龙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局就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进行调研。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陈雄和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兰拥军监察专员介绍了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情况。刘小龙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宁波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认为我市科普馆软硬件设施提升、人才培养机制、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等都走在了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他还介绍了省地震局机构改革情况、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新产品等。双方就我市机构改革已经完成,如何借助新技术,产出新产品,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已有优势,更好的融入大应急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陈雄党委委员对刘小龙副主任一行莅临宁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我市区县(市)、市直开发园区管委会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已经完成,针对目前专业人员少的问题,急需开展业务培训;二是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体系、机制、制度仍需完善;三是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集中在城市,需要向边远地区延伸;四是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要涉及自救互救,要增加震前防、抗方面的内容;五是现有科普馆的使用率有待提高,需要统筹规划,以点带面;六是防震减灾科普要从娃娃抓起。希望省地震局一如既往的指导和帮助我局,让宁波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做的更好。刘小龙副主任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