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陈强局长赴北仑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09-11 11:3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赴北仑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实地检查大碶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题听取街道应急管理机制运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综合指挥平台运作等情况汇报,并召集区、街道、村(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宙华等参加调研。

    陈强局长认为,北仑区大碶街道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积极践行担当坚守底线的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实际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市相关部门去年开始就对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创新先行做了相应的部署要求,乡镇(街道)是打通应急管理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节点,基层特别是乡镇(街道)层面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尤为重要。陈局长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化推进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力量、工作,力争建成具有宁波特色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