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包宙华副局长指导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0-09-11 15:5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8日-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宙华等一行先后赴海曙、北仑和象山县指导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包宙华一行参观了各地乡镇(街道)的应急指挥中心、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村(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详细了解我市基层救援队伍的人员组成、装备配备、应急救援和指挥联动情况和业务主管单位。

    包局长参观救援队伍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地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汇报,了解各地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包局长对各地特别是象山的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表示肯定,他最后指出,一是机构改革后,消防安全监管职能未完全理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有所弱化,但基层的消防监督检查职能不能削弱,要发挥基层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作用,除了救援职能外,还要有消防监督检查的职能;二是各地乡镇(街道)要整合现有的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合理布局,加强装备物资的储备、维护和保养;三是要积极发挥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和村志愿者队伍的作用,事故灾难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出警,救早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