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工会举行“百场讲座进机关”专题讲座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0-09-16 10:3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根据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统一部署,9月15日晚,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工会结合周二夜学,组织开展了“百场讲座进机关”专题讲座。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工会主席刘学武及80余名机关工会会员参加。

    讲座上,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礼平教授,围绕《“重要窗口”的意义和浙江担当》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重要窗口”提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结合个人思考研究,就如何建设“重要窗口”、践行浙江担当,提出了理论和实践路径。

    工会会员普遍感到,通过讲座,对深刻理解掌握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考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浙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的内在逻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对宁波争当浙江建设模范生,尤其是应急管理部门,如何争当全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模范生”和“排头兵”,提供了重要理论和现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