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在大榭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0-09-18 08:5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扎实推进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有效防范事故发生,9月16日至17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在大榭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危化品生产、领证使用、经营带储存且构成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75人参加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周国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应急管理局(安监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年内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宁波利万新材料有限公司“4.30”管道爆裂事故警示教育片,事故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大榭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事故调查情况,并邀请专家进行了事故警示教育授课。

    会上,周国连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如何抓好年内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拉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到位,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任务落地。针对当前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年内各项任务,周国连强调,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要完善制度,精细管理,切实把安全体系建起来;要突出重点,加强管控,切实把关键环节管起来,并就扎实做好国庆和中秋节日期间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