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三部门首次联合开展模拟地铁站突发事件情境下的现场应急救护演练
  • 阅读:
  • 时间:2020-09-21 14:1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在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周期间,9月18日下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红十字会和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联合在宁波轨道交通鼓楼站开展模拟地铁站突发事件情境下的现场应急救护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轨道交通培训学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戴远波对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护技能进行展示教学,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学员代表就CPR+AED救护技能展开情境演练,还有一些学员分组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等创伤救护技能操作演练。此次参与演练的是刚从宁波市红十字会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结业的学员,演练有效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

    2020年“公共应急救护服务项目”第五次被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此次现场应急救护演练是我市推动各行业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进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学急救,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实现科学、有序、高效救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