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陈强局长赴鄞州区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码上安全”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1-15 16:5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一行赴鄞州区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码上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鄞州区下应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组织领导体系、工作运行机制、人员力量配置等,并细致查看了该应急中心的视联网指挥系统、接处警室、案审室、营房、教育培训室、值班室等。

    陈强局长对鄞州区下应街道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建立镇街综合应急管理中心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下应街道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按照省市关于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的最新要求,尽快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打造全市镇街基层应急管理体系的示范样本。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鄞州区明楼街道东岸里广场,实地调研“码上安全”工作。明楼街道网格员在东岸里广场一家商铺为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巡查演示,店铺业主则同时进行自查演示。

    实地考察完毕后,调研组一行到鄞州区明楼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座谈。明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钱连波介绍了“码上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在明楼街道的应用情况。浙江新蓝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金锋则介绍了“码上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研发情况。

    陈强局长对“码上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对于平台的定位要明确;二是对于平台的功能要继续完善;三是要考虑平台与其他系统的数据对接;四是要合力推进该项工作的广泛应用。

    最后,陈强局长对鄞州区各镇街道积极探索基层应急管理创新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创新工作要从基层开始,上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从政策、制度和法制的角度对基层的创新探索提供支持和保障。鄞州区要牢牢把握创新探索的良好势头,不断完善和改进,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