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1-15 17:2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4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协调小组召开了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海曙、江北、鄞州区政府及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并审议通过《宁波市中心城区2021年春节期间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通告》、《2021年度宁波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方案》、《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宁波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市公安局就全市公安部门2020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及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安委办副主任周国连代表协调小组就2020年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好2021年春节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相关以下要求:一是各司其职,全链条齐抓共管。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实现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等全链条齐抓共管,确保安全,二是广泛宣传,全社会凝聚共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宣传教育方案要求,围绕宣传教育主题,全方位深入开展新闻媒体、网络、交通通信、校园、社区、部门等宣传,广泛凝聚起“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少放、不放、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社会共识,营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联动,全方位从严执法。春节销售旺季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市内外烟花爆竹事故教训,把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作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从严查处涉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