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地震局副局长王秋良来我市调研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1-21 15:36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月18日至20日,省地震局王秋良副局长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地震应急准备工作。重点了解我市特别是海曙章水等有关地区地震应急准备情况、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听取对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先后听取了宁波市应急管理局、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和章水镇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海曙章水、奉化岩头、余姚梁弄的地震监测台网(站),就有关工作和当地政府和应急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为加强我市地震应急准备、完善重点地区台网建设和地震应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局陈雄二级巡视员、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针对进一步加强章水地区应急准备工作,王秋良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在现有台网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台网布局,强化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章水地区应急准备工作。立足实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地震应急能力。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地震科普宣传,增强村民防震减灾意识。四是要加强应急演练。要针对性地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