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交流会暨留工优工安全风险防范会商会
  • 阅读:
  • 时间:2021-01-21 15:5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春节期间留工优工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月20日,市安委办组织13个有关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交流会暨留工优工安全风险防范会商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与会代表针对前期部署的防范路面塌陷专项安全检查、“三清理”水上安全安全综合治理、涉毒性气体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业厂房架空连廊安全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分别交流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留工优工可能造成的安全风险,各部门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交流分析了风险研判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陈强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要求各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立足针对性和有效性原则,严格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部署到位,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结合宁波实际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二是排查到位,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着力围绕整治重点和整治内容,迅速组织力量排查,确保应排尽排。三是整改到位,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四是管控到位,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的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外来人员留甬数量增多的状况,陈强要求各部门要提前应对、科学研判,重点从部分企业可能因长周期连续生产经营或提前复工复产衍生新的安全风险,供气供电供水用量增加、风险增大,商业综合体、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上升,城镇、农村出租房(群租房)、小场所、隔离点等场所消防安全风险凸显,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增多等方面进行细化风险研判,研究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