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一般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入选2020年度市直机关“三服务”最佳服务机制
  • 阅读:
  • 时间:2021-01-08 12:4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日上午,全市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暨第四届机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对涌现出的优秀案例及典型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双猛参加总结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自全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机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机关党组织聚焦“六稳“六保、在“三服务中强担当显作为,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基层的有效服务机制和举措,涌现出了一大批服务基层、勤勉有为、奋发进取的典型案例和团队人员。其中我局推荐的宁波市一般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成功入选2020年度市直机关“三服务”活动最佳服务机制。

    2020年我局全面实施安责险提质扩面,会同市金融办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一般工贸行业推进安责险指导意见,实施安责险“保险+服务+科技”新模式,组建全国首个由共保经营体共同出资、民非企业性质的市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实行安全服务统一调度、服务质量统一标准、质量管理统一考评,真正把住安全服务质量关,已累计投保企业近4700家。去年8月,全省安责险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我局相关经验做法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推广并受到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扬安责险探索先锋的作用,有效吸收社会资源参与企业管理,引入安全生产社会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社会服务功能,有序推进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打造更具特色的安责险生态体系,为全省全面推进安责险工作做出示范,为推进宁波市创建全国首个保险创新示范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