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共宁波市委党校调研全市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1-10-12 17:29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0月12日,为做好“数字化改革理论和制度创新”重点项目,中共宁波市委党校由副校长孙琼欢带队一行6人到我局座谈调研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周国连出席座谈会,市局危化处、规划与信息化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局危化处负责同志就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建设经验、工作进展、下步打算等作了介绍;局规划与信息化处负责同志就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建设项目申报情况作出说明;与会同志就数字化改革、理论和制度创新、危化品风险监测及预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周国连二级巡视员向市委党校一行介绍了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建设背景,并就为什么要开展应用场景建设,场景建设要做什么,如何抓好推动落实等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一是理清重大需求。从区域产业、企业主体和政府监管等三方面改革需求出发,谋实场景应用,用数字化手段破解危化品安全瓶颈;二是推进重点工作。建立主体全纳管体系,完善风险实时监测体系,建立问题闭环处置机制,实行精准评价制度,健全治理制度体系;三是抓好推动落实。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成立专班推进和突出具体应用三方面进一步推动场景建设、加强场景应用,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谋深谋实重点多跨场景应用,确保危化品安全风险智控系统建好、用好。

    孙琼欢副校长希望下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宁波数字化改革,为全市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的应急方案和应急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