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持续推进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3-11 11:05
  • 来源:慈溪应急
  • 为全面掌握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根据宁波市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工作部署,慈溪市全面推进普查工作。

    一、成立普查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政府胡海达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慈溪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财政、自然资源规划、水利、住建、气象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二、落实普查经费和人员保障。明确由市财政对普查工作经费进行保障,普查小组成员单位充分整合已有资源,配强人员队伍,保障普查任务顺利实施。

    三、制定普查工作方案。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实施原则,市应急管理局会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学制定全市普查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普查任务。

    下一步的全面普查阶段,普查小组将根据国家、省、市试点工作成果,依托前期试点样板的技术路线和工作流程等一系列成熟的实施方案、技术方案和标准规范,充分利用专业第三方力量和已有信息资源,在全市全面开展各项数据普查工作,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将普查数据在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中实时导入更新,同时加强普查舆论宣传,深入村、社区宣传我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