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 阅读:
  • 时间:2021-03-30 17:12
  • 来源:鄞州应急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决策部署,3月30日,鄞州区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府办副主任金建永主持。

    会上,鄞州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钱帅鸿就普查工作模式、具体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安排作详细讲解。

    鄞州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全面开展普查。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摸清我区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精准有效开展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是要注重创新、集中攻坚,全速推进实施。要加大自主技术创新研究,集中力量攻克难点堵点,着力打造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鄞州模式”,形成一批真管用、长管用的技术和制度规范。三是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链齐抓共管。本着“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普查管理和工作长效机制,形成由区普查办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分头实施、各配合部门同轴共转的良好局面,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突出质量、强力支撑,全程务求实效。普查的目的在于应用。各部门要加强对普查数据成果的综合分析,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将采集后的普查数据纳入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中予以应用,让普查成果效益最大化。五是要夯实作风、强化引领,全力做好保障。要以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提供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技术保障和宣传保障,确保这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