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遏重大”攻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4-01 09:1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3月31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遏重大”攻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仲朝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特点,点评了各地事故情况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建议。

    陈仲朝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下降,“遏重大”攻坚战全面铺开,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积极进展,“两节”“两会”及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陈仲朝也指出了事故控制、风险管理、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陈仲朝指出,4月份开始,气温逐渐升高,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期间又有清明、五一小长假,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要求各地各部门出实招、见实效,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打赢“遏重大”攻坚战,严密筑牢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源头管理三道防线;二是打好三年行动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工作机制、深化专项整治、抓好示范引领;三是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应急保障。陈仲朝要求各地各部门适应新发展阶段安全生产新形势,围绕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手段、治理机制,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数字智控水平、安全治理机制上求突破、谋发展,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为我市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市长.JPG

    宁波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遏重大”攻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1.JPG

    宁波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遏重大”攻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