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首次举办地面航空应急医疗救援培训
  • 阅读:
  • 时间:2021-04-14 15:1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提升航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浙江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4月13日至14日,我市在宁海举办首个地面航空应急医疗救援培训,来自市卫生健康系统的2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航空医疗救援的发展、航空生理学和直升机医疗救援实务等航空救援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上下机训练和机上设备使用等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后,医务人员掌握了最新、最全、最先进的航空医疗救援理论知识,了解了机载医疗设备操作要求,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同时,他们也深刻感受到航空医疗救援在紧急救护中的重要性。

    建设地面航空应急医疗救援队伍,是我市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直升机应急救援优势、实现空地协同高效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有效途径。地面航空应急医疗救援的优势在于:一是救援范围广,可以在全市任何地点实施,不受地面环境的影响,特别是边远、地形复杂的地区和远海孤岛;二是机动性强,不受地面交通运输条件的限制,机上环境比行驶的急救车更加平稳;三是救援速度快,30分钟便可以覆盖我市全区域,并可以同时覆盖舟山、台州等邻近周边城市,大大的缩短院前急救患者的转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