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新人+新模式=新气象” 宁海县组织开展基层新进干部岗前“大练兵”
  • 阅读:
  • 时间:2021-04-15 09:08
  • 来源:宁海县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工作具有涉及领域广、专业性要求高、急难险重任务多等特点,新进干部普遍存在角色转变困难和融入过程缓慢等问题。为突破这一制约瓶颈,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所新进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设了新进干部业务提升培训班。

    为确保培训效果,县应急管理局以“三提升”为目标,对各乡镇(街道)应急所新进干部进行岗前培训。一是知识储备提升。通过邀请专家和各科室业务骨干授课,系统学习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应急管理与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理论知识,全面丰富提升新进干部的知识储备和专业化水平。二是实践能力提升。为实现培训人员和轮训岗位全覆盖,根据安排,全年分3期进行轮训,每期培训6-7人,培训时长约为3个月,确保所有新进干部均能深入一线岗位进行实战锻炼。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课堂“搬”到一线,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达到边学习边提升的目标,真正做到知行相促、学以致用。三是经验交流提升。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队模式,充分发挥县应急管理局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针对岗位实战锻炼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负责指导点拨,形成“我做你看,我说你听,你做我看,你问我答”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经验交流,做到新老相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