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防指办提前完成各项备汛业务培训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15 09:1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4月13日上午,海曙区防汛防台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区镇两级视频联动和线上培训的方式,为全区17个镇(乡)街道264个村(社区)防汛防台工作组成员专门组织了汛前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责任人业务培训活动,受训人员达400余人。

    期间,宁波市应急管理局、海曙区气象局有关专家分别应邀讲解《基层防汛工作实务与责任解读》、《海曙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两门业务领域课程。同时,海曙区防指办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基层防汛防台平台应用工作,为镇村两级防汛责任人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完成该平台信息录入,并集中解答在实际应用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督促各镇(乡)街道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对“组织机构”、“网格”、“转移人员”、“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项模块信息的采集与录入工作。

    为全面落实好今年各项备汛工作,进一步提高区、镇、村三级防汛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履职意识,海曙区防指办在年初就制定了2021年度防汛防台业务培训计划。春节过后,海曙区防指办迅速分两个批次,为全区17个镇(乡)街道和28个区防指成员单位的防汛职能科室(部门)组织汛前安全检查业务培训与区洪涝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全力以赴推动防汛防台各项基础性工作。截至入汛之前,海曙区防指办已提前完成年初明确的备汛业务培训任务,共有460余人次受训。下步,海曙区防指办将着重开展以“4.15防汛防台日”、“5.12防灾减灾日”和“6月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防汛防台专项宣传与演练活动,努力提高基层群众防汛避险与自救安全意识,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