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四个着力”全面铺开安责险推进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15 10:3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一是着力提升安责险覆盖面。对于区内一些固有风险高,易造成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损失的行业领域的一般工贸企业实现全面投保安责险,即全区近三年发生过重伤、亡人事故企业投保全覆盖;“三场所三企业”投保全覆盖;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投保全覆盖;标准化企业投保全覆盖;小微园区企业投保全覆盖。同时根据区域产业特点,要求两个试点镇(街道)全覆盖,即九龙湖镇紧固件行业企业投保全覆盖;招宝山街道工业企业投保全覆盖。

    二是着力提高风控服务质量。结合今年一般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根据企业需求,在“三个一”服务中,强化风险辨识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与市安责险风控服务中心对接,在镇海区确定4名专家开展服务,并对专家进行培训,要求专家协助企业完成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完成“四色图”、设备风险告知卡、有限空间告知卡等上墙,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加快投保工作进度。制定了《镇海区2021年一般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方案》,自我加压,将今年的目标数提高至926家,明确各镇(街道)企业安责险推进指标分配,将其纳入到对镇(街道)考核内容,同时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新增投保任务的40%,9月底前完成新增任务的80%,11月底前完成全年指标任务,通过每月通报一次的办法,对全区安责险推进情况进行排名,抓好任务落实。

    四是着力提高宣传教育实效。各(镇)街道召集辖区内企业参加安责险推进会,通过文件精神解读、保险条款介绍、问题交流解答等方式,向企业推广安责险,帮助企业了解安责险;对重点企业单位,各(镇)街道组织人员协同保险专员一起上门进行宣传服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推进安责险投保;在会议和上门宣传过程中发放安责险宣传资料,便于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安责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