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防汛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15 14:3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当前宁波已全面入汛,江北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防汛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落实防汛责任。对防汛抗灾工作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做到未雨绸缪;坚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原则,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要求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镇)履行好部门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抓深抓实基层防汛抗灾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排查治理。结合江北区实际,突出重点领域,会同资规江北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汛期联合专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盲区、隐患治理到位不留后患。强化地质灾害监测,对易滑坡、泥石流、塌陷等险段实行雨前、雨后巡查制度,及时排出隐患,随时监测灾害变化情况。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积极有效应对。汛期落实好防汛值班责任制,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上报各类险情、灾情等突发事件,为积极有效应对争取时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加大汛期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海报、横幅、宣传栏、广播播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向民众普及防汛、避险基本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民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