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陈雄巡视员赴慈溪指导长河地震台搬迁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06 10:3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保护慈溪长河地震台地震观测环境,确保地震监测数据连续、可靠。4月1日,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陈雄赴慈溪开展地震观测环境执法,指导慈溪地震台新台址勘选。慈溪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匡堰镇和局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有关同志陪同。

    陈雄巡视员一行来到上林青瓷文化传承园、乾炳村寺隆和尖峰三个预选的台址进行了实地勘验,并与相关人员就新台站具体位置和建设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现场研讨。

    在与慈溪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的座谈会上,陈雄巡视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慈溪长河地震台作为国家地震台,是长三角地区地震监测的重要台站,要加强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这也是防震减灾法赋予我们的职责。二要以地方经济发展为重。“通苏嘉甬”铁路作为宁波与上海重要交通要道,它的运行将影响长河地震台观测环境,我们要以地方经济发展为重,对长河地震台进行迁址。三要明确职责。我局与慈溪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好慈溪新地震台站的建设和试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