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防指第二督查组督查我市汛前准备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08 16:5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4月7日—8日,省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率省防汛督查组一行来甬开展汛前准备工作督查。宁波市、象山县两级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参加督查。

    在象山县,督查组一行对西周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淡港村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渔业避风锚地、爵溪街道龙溪社区避灾安置点、瀛海社区地质灾害点治理、象山孙茂芳应急救援队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还实地察看了东塘海塘防潮工程。督查组一行还专赴姚江大闸检查防汛准备情况。

    4月8日上午,督查组专题听宁波市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平台建设情况和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宁波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这一主线,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立足抓早抓常,强化源头防范,实施精准治理,在强化组织领导、隐患排查治理、健全防汛体制机制、提升科学防控能力、强化救灾减灾保障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抓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宁波市的汛前准备工作,一致认为宁波市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在责任落实上到位,在汛前检查和备汛工作上部署及时,排查隐患清晰,问题梳理比较准确。

    对于下一步工作,凌志峰要求宁波市要抓牢七个“紧盯”。一是紧盯机制建设,理清统分关系;二是紧盯试点建设,高标准做好象山县省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全市甚至全省树立标杆;三是紧盯闭环整改,在主汛期前,整改所有风险隐患;四是紧盯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精准度和时效性;五是紧盯精密智控,动态更新各类防汛责任人、危险需转移人员信息,并加强数字化平台应用培训;六是紧盯应用演练,积极参与全省防台风综合演练;七是紧盯防御准备,加强流域洪水调度,加快在建防洪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凌志峰厅长还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道路运输、危化品、涉海涉渔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