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遏重大风险普查第一仗
  • 阅读:
  • 时间:2021-05-14 07:4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5月11日,市安委会制定印发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遏重大”攻坚战风险普查第一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仲朝为组长,市安委会相关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专委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加强对风险普查工作的统筹领导,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是拓展普查范围。普查领域方面,在全面落实省明确的8个重点领域风险普查基础上,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专委办也制定印发本领域“遏重大”方案,开展安全风险普查。普查内容方面,在全面开展省明确的985项普查数据基础上,增加53项我市企业基础数据。

    三是建立普查机制。建立安委会统一领导、重点领域专委会分工协作、属地政府分级负责、企业主体落实、第三方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条块结合、分类实施”工作机制,6个重点领域以“条块结合、行业为主”实施,2个领域以“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实施。

    四是注重工作结合。结合普查开展普法,重点宣贯《刑法修正案(十一)》《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结合诚信管理,将普查要求是否落实纳入企业诚信档案。结合问题发现闭环解决机制,重大问题纳入平台晾晒。结合数据治理、百万产工人培训、标准化建设等,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五是落实工作保障。市财政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风险普查。市安委办安排开展第二季度“全程盯”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实行工作进度周报制度,每周跟踪普查、核查数据进度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