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工矿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宁波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
  • 阅读:
  • 时间:2021-05-14 15:3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全面开展宁波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5月14日,市工矿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宁波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市工矿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雄作工作讲话。

    会上,解读了《宁波市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宁波市涉爆粉尘企业遏制重大事故整治方案》,宣贯了《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演示了《宁波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企业端)、《浙江省风险普查平台》信息系统。

    陈雄强调指出: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当前开展风险普查是十分必然,非常重要。各地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组织,亲自推动。一是要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建立督查检查、考核通报机制,分解任务到乡镇到社区,做到普查工作责任、任务、时间、标准明确。二是要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专家的力量,培训普查到位、技术支撑到位、现场核验到位,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要上下通力合作,通过市、区县(市)、乡镇(街道)、中介各方面沟通协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