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商会
  • 阅读:
  • 时间:2021-05-21 08:46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决策部署,5月19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13个有关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商会。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等“遏重大”牵头部门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分别交流汇报了前阶段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陈强充分肯定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要求近期重点抓好“三件大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是打好“遏重大”攻坚战的重要基础,要通过普查全面排摸企业风险底数,精准管控重大风险,构建动态辨识长效机制。二是着力抓好大排查大整治。突出8个“遏重大”重点领域及自然灾害安全防范,深挖细查各类安全生产问题,管控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深化安全生产管理。要建立安全生产问题发现闭环处置机制,确保各类安全生产问题及时主动发现、及时闭环处置。要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企业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和报告制度,督促企业及时排查报告重大风险隐患。要严格行政执法,对不开展自查自纠、不主动报告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要依法查处、联合惩戒,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行刑衔接,推动非事故入刑,形成强大安全生产震慑,切实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