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迅速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1-06-24 09:3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6月22日上午,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了全国和自然资源部、住建部、水利部、国家林草局及浙江省、山东省的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推进全国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主持。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宁波市立即召开续会,认真贯彻会议要求,及时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基础,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的批示精神。市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就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部署。

    陈仲朝指出,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体进展较好,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统筹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和困难。陈仲朝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共识,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摸清我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精准有效开展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要系统推进,以严实举措确保普查任务落实处见实效,在统筹协调上聚合力、创新思路上求突破、抢抓进度上重质量、多方保障上强支撑。

    市、县两级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普查办工作组、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和技术方代表在全市1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