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宁海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1-07-14 15:5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宁海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争先创优进位,乘势而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好局面,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业绩,交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高分答卷。

    彭佳学首先考察了一批制造业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在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彭佳学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技术含量以及数字化改造等问题,要求企业瞄着客户产品抓部件、瞄着部件抓核心技术,在集聚高层次人才、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优化算力算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提升企业发展能级。

    在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彭佳学深入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勉励企业扎实做好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迭代升级工作,积极探索模具到部件到终端产品的新路子,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宁波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彭佳学得知企业销售形势喜人时,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严格落实数字化改造、标准化管理、绿色化发展的措施,在巩固扩大国际市场的同时,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开发国内大市场,成为具有较强品牌力的标杆企业。

    随后,彭佳学来到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考察“企服淘”应用系统,充分肯定服务中心政策服务、质量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希望服务中心与政府、企业建立便捷顺畅的合作机制,成为数据更丰富、信息更权威、功能更强大、覆盖更广泛的大平台,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企业提供多元、优质、高效的服务。考察期间,彭佳学要求各级各部门注重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和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布局产业空间以及仓储、物流等公共配套设施,支持企业建立关键核心技术合作攻关机制,帮助企业优化数字化改造方案,使企业发展得更快、更稳、更好。

    西溪(黄坛)水库是宁海的两座梯级中型水库,兼具蓄洪、供水、发电等功能。彭佳学登上堤坝,详细了解水库防洪水、保供水情况。他说,当前正值主汛期,台风季节也即将到来,既要完善全市大中型水库联防联调机制,做好应对台风的充分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又要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真正做到防洪水和保供水两手抓、两手硬。

    彭佳学随后来到岔路镇梅花村,考察村容村貌,参观梅花村会议纪念馆,了解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他强调,梅花村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要把红色基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造村庄景观、美化环境面貌,加快提高生态经济、红色产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有魅力、有实力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彭佳学在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使之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要保持数字化改革定力,不断推出更多优化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服务方式、治理方式的应用场景,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新动能。

    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缩小“三大差距”、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工作,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要聚焦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的措施,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施惠芳、陈仲朝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