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开展城镇住宅房屋安全应急演练
  • 阅读:
  • 时间:2021-07-15 10:4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房屋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7月12日下午江苏吴江发生的酒店部分房屋倒塌事故,更给相关政府部门及建筑、管理单位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发生房屋安全事故时应急指挥、处置流程和方法,提高应对房屋安全突发事故的水平,7月13日,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 鄞州区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宁波市城镇住宅房屋安全应急演练。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毓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包宙华、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郁柏其等领导,市住建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专家组、鄞州区住建、应急、消防救援、公安、卫健等单位共100多人参加演练。各区县(市)住建局、鄞州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等200余人现场观摩应急演练。

    演练历时1个半小时,演练模拟某处住宅房屋出现沉降、倾斜、结构开裂等异常现象,在转移群众过程中,发生房屋局部坍塌、部分群众被困等险情,“市、区、街道”三级政府沉着冷静,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预警转移、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抢险救援、技术支撑、舆情事件处理等方面有序开展联动应急救援工作,最终成功处置了本次险情,化解了由此产生的一系列危机。

    本次演练的圆满举行,使“市、区、街道”三级房屋安全使用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流程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同时也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能力,夯实了基层防灾减灾基础,使救援力量和成果装备得到了充分展示,对宣传房屋安全预防与救援,提高公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