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陈强局长赴宁海县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15 18:1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15日上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带队赴宁海县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宁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委常委、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辅橡,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何称松,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林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办公大楼,陈强局长与王军海常务副县长为梅林街道应急管理所成立进行了揭牌。随后,陈强局长在现场详细查看了解梅林应急管理中心办公大楼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调研组在梅林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宁海县应急管理局以及梅林街道、西店镇、黄坛镇、岔路镇、长街镇等单位关于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陈强局长充分肯定宁海县关于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陈强强调,应急管理队伍要为党和人民群众守好安全底线,既要守住,更要守好,要主动采用各种有效手段,以更高的水平和能力守好安全底线。宁海县要继续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要尽快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运行机制,保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委、安消委、自然灾害防治委等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能力,明确日常运行机制、运行规则和管理制度,要健全完善监管执法机制、风险管控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

    二是要强化数字支撑,全面推进宁波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运用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自然灾害风险管控、问题发现闭环处置等系统,提升应急管理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