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市防指会商防御台风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23 10:2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凶猛。7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市防指会商防御台风工作。

    彭佳学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坚决有力、严密有序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佳学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部门汇报后指出,无论台风“烟花”是否在我市正面登陆,都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加上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对我市防台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重负重、担当担责,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进入临战应战状态,确保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硬仗。

    要强化预报预警,精准分析台风路径、雨量强度、潮位变化,精准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在与台风较量、与时间赛跑中掌握主动。

    要科学落实水库、河网预泄预排方案,及时疏通排水管网,提前备足排水设备,做好应对强降雨和城市内涝的充分准备。

    要全市域、全行业、全时空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紧落实落细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决不留下一处盲区死角。

    要周密做好船只回港避风、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从源头上降低人员伤亡风险。要全面普及防台知识,滚动发布关键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落实应急防台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台防汛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把责任落实到防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层级,确保处处有人值守、事事有人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扎实做好本地区本系统的防台防汛工作,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