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指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24 11:4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23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指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认识再提高,工作再抓细,措施再强化,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在鄞州区防汛指挥中心,裘东耀听取了鄞州区防御台风“烟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问题。他指出,根据预测研判,台风“烟花”将正面袭击我市,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将对我市防台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鄞州区要高度重视,绷紧防强台、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裘东耀强调,当务之急是要抓细抓实防台抢险救灾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突出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深入做好人员转移避险、水库河网预排预泄、地质灾害点巡查检查、城区内涝应急抢险准备、农作物抢收、渔船回港避风、海塘加固等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台风防御坚固防线。要优化防台抢险救灾体系,强化“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落实群测群防、应急吹哨叫应等机制,广泛宣传发动,凝聚全社会防台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