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裘东耀市长发表电视讲话:众志成城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
  • 阅读:
  • 时间:2021-07-25 10:2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发表电视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市民众志成城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向浙江沿海逼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台风“烟花”强度大、水汽充沛,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将会出现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将对宁波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裘东耀说,人民至上、生命第一。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的决策部署,迅速开展台风“烟花”防御工作。24日上午9时,市防指启动了防台风I级响应。我们正在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加强精准预测预报预警,抓细抓实人员转移避险、重点环节防御、抢险救援准备、安全事故防范、救灾应急保供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台风就是命令,防台就是责任。裘东耀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积极投入到防台工作中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防御准备,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希望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加快撤离到安全地带,在台风预警信号没有解除之前,务必留在安全场所。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范,台风期间主动做好居家安全,非必要不外出,远离易淹易涝危险区和可能发生触电、高空坠物的险情点。广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密防范因台风引发次生事故。

    裘东耀说,台风面前,需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患难与共,共担风雨、共克时艰,邻里互助、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凝聚起共渡难关、战胜灾害的最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筑牢防台抢险救灾的坚固防线,奋力打赢台风“烟花”防御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