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彭佳学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攻坚战
  • 阅读:
  • 时间:2021-07-25 17:4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继续在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英勇奋战的状态,担当尽责、科学防范,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安心。

    裘东耀、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及朱金茂等出席。

    彭佳学强调,当前,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关注高潮位的持续影响,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组织船舶科学避风避浪,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切忌麻痹大意,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重点关注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科学调度、紧密协作,在保障工程本身安全的同时,坚决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关注城乡安全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有效时间,尽快做好受涝地区洪水强排、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台工作,推动形成同舟共济的磅礴合力。

    彭佳学强调,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越是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英勇奋战的状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科学分析趋势变化,精准落实对策措施,把防台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效,确保交出过硬的高分答卷。

    随后,彭佳学冒雨赶赴一线检查防台工作。受强降雨、高潮位的共同影响,高速洞桥(海曙南)出口、洞桥镇、三江口区域多地出现明显积水,部分地段、农田受淹严重,数条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彭佳学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各方面紧密协同,抓紧落实科学有效的处置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IMG_6666.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