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裘东耀赴一线检查指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26 08:4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台风“烟花”已登陆,影响仍在持续,根据预测预报未来我市还有强降雨过程。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实地察看姚江、奉化江、甬江水位和城市积水排涝等情况,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思想决不松懈,工作决不松劲,持续抓细抓实防台救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裘东耀来到三江口的杉杉公园、老外滩和姚江边的永丰公园,仔细察看沿岸水位高度,了解甬江、姚江的警戒水位和过去24小时内的水位变化情况。

    他说,姚江、奉化江、甬江的行洪安全,密切关系城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高度警惕,科学研判未来降雨量和上游泄洪量,充分考虑泄洪受大潮顶托的影响,加强周密精准调度。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泄洪指导,相关区域要加强协作联动,确保姚江、奉化江和甬江安全度汛。属地政府要继续做好堤防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落实加固除险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沿途,裘东耀仔细察看路面积水、低洼小区内涝和行道树倒伏情况,了解道路交通、公交线路等的恢复状况。

    他指出,做好路面除水、低洼小区排涝和行道树除险,与老百姓安全出行息息相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抓紧做好除水排涝除险工作,切实方便老百姓正常生活。

    裘东耀在检查时强调,当前,我市防御台风“烟花”一级响应未变,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盯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台救灾各项工作。

    要针对台风后续可能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做好水库库容调度、河道泄洪和受淹区域排涝工作,切实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

    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加强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让群众在避灾安置点安心生活。

    要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加快电力设施抢修、交通正常运行等工作,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和救灾资金安排,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朱金茂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