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全市灾后恢复生活生产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7-29 22:2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全市灾后恢复生活生产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

    他强调,虽然防台应急响应等级已下调,但防汛救灾责任不能下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防汛救灾责任,推动受灾地区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精心精准做好防台“后半篇文章”。

    通过视频连线,裘东耀深入了解各地排涝除险进度和恢复正常生活生产情况。

    他指出,重点受灾地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恢复问题,聚焦老百姓的所急所盼所需,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理念,快速高效做好排涝除险工作,为受灾群众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和工农业恢复生产奠定扎实基础。同时,清醒有为做好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的强基补短工作,以确定性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

    裘东耀强调,责任要压紧压实,措施要抓细抓实,工作要高质高效。

    一要加快恢复正常秩序。集中力量开展排涝收尾工作,切实加强垃圾清理、防疫消毒、河道保洁、交通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供电供水。积极指导做好受灾农户抢种补种,督促企业在复产前严格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复产安全有序、发展提质增效,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二要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密切监控水库河网水位,动态做好科学调度,抓紧修复受损水利设施和交通设施,加强受损房屋加固工作,严格防范灾后传染疾病发生。

    三要凝聚各方救灾合力。特别是要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引导群众主动做好周边环境清洁卫生,共同参与做好交通秩序恢复等工作。

    四要总结防汛防台工作。清单式梳理易淹易涝点、小流域山洪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新风险点,主动做好下阶段降雨量、水库蓄水容量等会商分析,提前周密落实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认真查找防汛防台工作薄弱环节,加快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卞吉安及朱金茂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