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普查办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1-07-30 15:3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2021年7月29日下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普查办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国务院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主持。我市设置分会场,市普查办工作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住建部、国家林草局和黑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重庆市分别做了本地区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组长汪明教授对目前全国普查工作进行了梳理,指出目前普查处于关键转变期,是从少量试点调查向全国范围调查的转变、从人员密集型调查向技术型评估工作的转变、从普查落实向成果产出的转变,各地要充分做好技术准备,积极发挥普查办指导和把关作用,切实把好质量关。

    郑国光指出了目前普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接下来的普查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进普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数据检查核查,严把数据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快试点地区数据质检和汇交工作,推进评估区划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发挥普查效益;六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普查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