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防指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8-13 17:2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防汛工作,8月13日下午,市防指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对当前降雨趋势、水文情况和地质灾害风险作了分析,指出本次降雨雨量较大,范围较广,且局地可能出现较强降雨,叠加之前台风“烟花”带来的水分饱和和土质松动等问题,存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其他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汇报了应对措施。

    陈强强调: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做好应对大规模、大范围、大影响、高强度降雨的准备,认真贯彻省、市领导指示和部署,落实防范,降低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有序有力应对,各部门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值班值守,加强联系沟通,做好情况报告。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问题,密切监测,加强会商,及时预警,果断转移。对城市内涝等问题,加强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做出力量安排,及时采取措施。保障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行安全,关注低洼住宅小区和医院、养老中心等机构的安全。三是高度重视宣传动员,加强对公众的灾害风险提醒,及时告知如公交线路调整等情况,有序推送防指应对情况和各部门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