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1-08-19 17:5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率调研组,在北仑区监督调研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组、市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北仑区委、人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今年2月23日举行的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被票决成为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入选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不断提升产业工人安全素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培训44.83万人、建成15家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实训)馆,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66%和68.18%。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北仑区敬德学校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实施有关情况汇报,就如何抓实抓好工程项目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出席座谈会并作补充汇报。陈强表示,应急管理部门将牵头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于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任务。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印黎晴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采取“领导牵头、专班督办、中心组联动、每季度掌握、大会总测评”的工作制度,对项目加强跟踪监督,目的就是要把这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之事办实、办好,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印黎晴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项目全面落实,清醒把握、深刻认识安全培训对宁波城市发展、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决“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向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二要务求实效、改进工作,推动项目做实做优,注重目标管理是党政工作的好传统好方法。在确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量化指标的同时,还要重视项目实施的质量、后续产生的效益,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统筹好、配置好、引导好;三要注重协同、增强合力,打造项目成功模式,秉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社会事务的渠道和途径,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特别是一线工人的呼声期望,走好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汲取力量、智慧和信心,确保工作得到人民欢迎和认可。